鲯鱼粥

亦如你一般

【俞光】长河的旅者(中)

ooc是舟的,快乐是俞光的


04

“给我这个能力为什么却不让我改变结局!为什么!”时光还是那个小时光,他慢慢蹲下,情绪即便是灵魂25岁的时光也控制不住了,抱头痛哭着。



[小光你怎么了?!!]褚嬴站在一边,看着眼前哭兮兮的小朋友却无能为力。



“我没事……没事……呜呜呜”时光就仗着自己是个小孩模样,敞怀痛哭着,好像要把这几年的受的委屈都哭出来。



可能自己嚎的声音太大,引起了小俞亮的注意。



“你,请问你怎么了?”小俞亮走出黑白问道,就看见一个自己差不多大的小孩蹲在这外面哭。



时光用手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把脸上糊了一下,一脸狼狈的站了起来,看到小俞亮疑惑的眼神,“我……我没事,走错路了!”然后转身就跑。



[小光,不是说让我下棋吗,你跑什么呀,哦对了,你刚刚怎么哭了?]时光在路上狂奔着,褚嬴也寸步不离的跟着。



“我不知道怎么说。”



一想到这个就委屈,声音有些颤抖,“我不属于……”又是眼前一黑,他已经坐在酒店的床上了。



“……这里的人。怎么回来了?”时光看了看自己,是刚刚下完比赛回来的那个九段。



他低头凝视着手里那张棋谱,想到以前自己虐俞亮的那些混账事,感觉自己还挺不做人的,可转念一想,“明明是俞亮这个人先下站的,可为什么要折磨我呢?”



时光无力的躺倒在酒店大床上,只能闻到一点消毒水的味道。比赛越来越多,都没有太多时间住在自己家里,更别说回妈妈家了。



思想逐渐放空,又回想起之前和俞亮吃的那顿饭,“臭俞亮,什么叫做你不接受这就是我们的终点,你先离开我还说什么屁话!”他锁着枕头的“喉”,仿佛把他当做俞亮了,“嗯?你什么意思?话也不说离开两年?还刻意不参加有我的比赛?”



时光对枕头拳脚相向,要是被服务员看见了,可能会怀疑这是哪家病院放出来的患者。



明明是自己拿了LP杯冠军,可出去聚会的却是别人,他躺在床上浑浑噩噩,刷着新买的iphone。



他注册了个微博小号,把俞亮设置成了特别关注,时时刻刻掌握着他的最新动态,美名其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洪河看得又是无比的清楚,“时长老,承认吧你就是放不下。”



今天俞亮又发了微博,是两年来第一条原创微博:



俞亮V:这么久口味还没有变。/图片:红烧排骨、大骨汤、麻婆豆腐……



“噗……他粉丝还以为自己粉的高岭之花吃的东西这么接地气呢。”他拿着小号,日常评论:俞亮你喜欢这些重口味的吗?/疑惑



收到了俞亮的回复:喜欢吧。



这个号以前到现在收到了很多俞亮的回复,让俞亮的粉丝羡慕嫉妒恨:明明都是粉丝为什么俞亮只回复这个女的/咬手帕



扒时光这个小号的帖子也不知道都建多少楼了,只知道这个号是两年前申请的,只关注了俞亮,只转发俞亮的微博,没有发过博。



对了,时光这个号还夹带私货,仗着没有人知道自己,还用着初音X来的头像,也不怪其他人会觉得这是个女号了。



05

“戴上,这样我们会有心灵感应。”



俞亮拉着时光的手,把白金戒指戴在了他的无名指上,然后递给时光一枚一样的,“给我戴。”



这次,时光还是给俞亮戴上了,只是眼睛鼻子都红红的,好像快哭了一样。



“时光,你怎么了?”俞亮拉着时光的手,另一只手轻轻抚着时光的脸。



时光眷恋着这熟悉的温暖,他难以想象,为什么眼前这个温柔如水的人会毅然决然的离开自己。



“有心灵感应,你是不是就会知道我想你了。”委屈的时光说这句话时挤出来一个难看的微笑。



“不用戒指我也会知道你想我的,就像我随时随地想念你一样。”俞亮把时光拉到自己的怀里,语气也是形容不出来的宠溺。



这个能力不稳定,会在不定的时间穿回来,比如此刻,时光还保持这拥抱的姿势,享受着温暖的拥抱,下一刻睁开眼却又是自己冷冰冰的房间。



“靠!”他踢了一脚垃圾桶。



最近没有赛事,时光把自己关在房子里,谁叫也不出去,天天除了和自己下棋,就是吃外卖,睡觉,还有穿越回去折磨自己。



他体验了不知道多少次俞亮第一次给自己表白,第一次送自己礼物——对戒,还有很多……



这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活活持续了两个多月,直到许厚打上门来。



“时光,你给我开门,装什么深沉,自从和俞亮下完棋你就这样糟践自己,值得吗?啊?”许厚一边拍门一边大骂,“我知道你现在冠军奖金拿多了,不在乎我开的这点工资了,那也不是你不上班的理由啊?开门!”



拍了半天,时光才把门打开,出现在许厚面前的时光,满眼青黑,下巴也冒出了胡茬,头发也乱糟糟的。



好不容易看得时光,许厚还准备再教训一下,只听见时光说:“咳,厚哥别担心,我天天都练棋的。”



许厚一拳锤在了时光头上,“我跟你说的是这个吗?给我捯饬好了,带你出去散散心。”



“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不需要,谢谢厚哥。”时光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去或者开除,选一个。”许厚抱着手,盯着时光。



“行行行,厚哥,我这就去。”时光被打败了,双手合十求饶,把许厚邀请进自己房子里,去洗漱了。



06

那天许厚带着时光去了第一次签约的面馆,带他大汗淋漓的吃了碗大碗拉面,然后强制性的要求时光每天都去俱乐部里指导那些刚签进来的初段们。



好在没浪费许厚那两碗拉面钱,时光也没那么浑浑噩噩了,开始恢复正常生活。



没多久,他们又有一个国内比赛,时光原本都不想去的,但是许厚以太久没有比赛会手生为由,死活是把他的报名表填了。



好嘛,又遇上俞亮,时光也搞不懂这俞九段来参加这种比赛干嘛,把机会留给其他人不好吗??



来参加的还有洪河,岳智几个,他们还没升到九段。



刚刚入场,就被洪河扑了个怀,洪河死死勒住时光,“时长老我洪少侠好想你啊!”然后立刻松开了手,时光还奇怪了,这洪河今天有点反常啊,平时不是不勒到他喘不过气不放手吗,今天怎么松手这么快?



别问,问就是洪河看到了后进场的俞亮甩来了一记刀眼。



俞亮一脸冷漠从他们旁边走过去,轻轻吐出一句:“轻浮。”



诶?时光听着这话,捞着袖子就准备上去干,被洪河拦住了,“别别别,时长老,别冲动。”



“嘶,你今天怎么拦我了,平时应该是你想揍他阿?”



“那是什么事,主要是今天第一轮我和他。”洪河指了指前面冷漠的背影。



“得,你个怂笔”时光一脸瞧不起的眼神看着洪河。



“唉,你不懂,我要是再惹他,我都坚持不到官子。技不如人啊!”洪河拿着自己的通行证,去到自己的位置。



时光也归位了。



这次对手也挺强劲的,加上他好久没和别人对战了,手也有些生疏,他摩挲着棋子,看着右下角的龙,陷入了长考……



时光感觉到了自己的视线好像有点模糊,他只是甩了甩头,以为这样会好一点,却发现头有点隐隐作痛。



啧,为什么这步越来越看不清了,我这是怎么了,时光撑着头,皱眉看着眼前的棋盘,棋子出现了重影,最后合上眼听到的最后一句话就是俞亮喊的“时光!”



“俞亮你喊我干嘛啊?”躺在病床的时光却回答着早些时候俞亮的那声呼喊。



“什么?”俞亮手里还一直捏着时光的手,他才发现,原来两个人分开这么久,时光还依旧戴着自己送他的戒指。



“我说你叫我……诶?我怎么在这儿?”时光连忙爬起来,环顾着病房四周。



“你是白痴吗?不会照顾自己吗,自己身体怎么样都不清楚,还麻烦别人。”俞亮看到时光这一幅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的样子,差点气死。



“你别吼了,谁叫你来的?吼一个病号算什么好汉?”时光看着眼前愤怒的人,无语道,“不就低血糖晕倒了吗,用得着这样吗?”



“什么叫做低血糖,你知不知道你有胃溃疡?你知不知道你有肠胃炎?平时就知道吃外卖,现在好了,在比赛上晕倒了吧!”俞亮再一次失态了,小护士站在门口,都不敢进来。



“你凶什么凶,当初不知道是谁一声不吭就走了,现在又来装什么黄鼠狼心疼人,看不惯我所以连分手信息都不发一个吗?”



时光也爆发了,明明自己比赛没下完就晕倒了,这种尴尬有烦躁的事情给他遇上了,一醒来还被教育了一通,还是当初不辞而别的人。



可时光这一爆发,一吼出来,俞亮却疑惑了,“什么叫做我一声不吭就走了,不知道分手连见面都不敢只敢发短信的人有什么资格说我。”



“我跟你发分手信息?”



“不然呢?不然我去韩国干嘛,你既然不想见我,那我就走啊,不然还去找你当面对峙问你干嘛分手?”俞亮翻出了当年的那条短信。



“等等,我没有发过,我确信没有发过,不然我天打雷劈。”时光比出发誓的手势。



“嘶,这日期,怎么……这不是我弄丢手机的那天吗!?”时光大叫,“我那天找都找不到我的手机,第二天才去买的新的,补办了卡,只是把卡插回去后以前的信息都不见了。”



时光也是奇了怪了,之前方绪找他有事,他就去了,还以为有什么事得当面说,结果居然是叫他和俞亮两个人想清楚一点,不要因为一时兴起,就轻易作出这些决定。



不就是想让他们分手吗?在那个时代确是,对txl的接受度没有这么高,但是这又怎么能阻止两个相爱的人呢?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时光咖啡都没喝,起身就走了,结果还丢了手机。



“所以,这一切都是个误会?”时光有点难以接受,捂住了脸。“我去,这都是些什么事啊?”



“我都不知道你出国了,你好几天没联系我,我跟你发信息你又不回,我只能再腆着脸去问了绪哥,才知道的。”



“然后,然后我以为绪哥不仅找我谈过了,还找你谈过,还以为你……妥协了。”



“怎么可能?还有我收不到你信息是因为”俞亮把时光号码主页调了出来,上面显示:已拉黑。



“对不起,当年做这个事情还是太草率了。”俞亮再一次拉住了时光的手,轻轻擦过无名指上的戒指。



“既然是乌龙,解开就好了,我……我真的好想你!”时光扑倒在俞亮怀里,用着委屈巴巴的语气说着话,“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我知道,我知道的。”俞亮轻轻拍着时光的背,他放开了手,从衣服领子里拉出一根项链,上面正挂着那枚戒指。



“看,我都说了,带着它我们会有心灵感应。”俞亮提着戒指在他面前晃了晃。时光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分手期间还带着定·情·信·物被发现了,羞了个大红脸。



“那啥,我跟你说个秘密……”时光把他的经历给俞亮托盘而出,两个人都陷入了沉思。



“你能带着人穿越吗?”



“还没试过,这件事你是第一个知道的。”



“那就试试。”



于是时光拉着他的手,闭上了眼睛。



时光感觉到空间在扭曲,再睁眼,他就穿越到了他丢手机那天,时光这才发现,俞亮不知什么时候松开了手,现在留在他。手里的就只有俞亮手机了,而手机上显示的就是当日的信息。



时光跟着剧情发展,来到了方绪约他的那个咖啡厅,两个人按照之前剧情走完过程,时光“愤愤”离开时,留意了一下,手机就是掉在了桌子上,可为什么后来他问绪哥见没见过他手机时却被否认了。



此事蹊跷。



两个人的位置靠着窗,时光走出咖啡厅后悄悄绕回到了方绪坐的窗外,就看见方绪左顾右盼了一会儿,拿起了时光的手机,捣鼓了半天,好像解开了锁,准备发消息。



“嚯,好家伙,原来是你干的?”时光这一声,让方绪听见了,他一转头,就看见时光整张脸就差贴在玻璃上了。



“你怎么在这?”方绪手机没拿稳,摔了。



“卧槽,虽然我和它缘分不深,但也不至于摔了吧。”时光飞奔回来,捡起地上的手机碎片。“绪哥你这事太不道德了,居然挑拨离间我和俞亮。”



“你怎么知道!?”



时光还没回答呢,又回来了。


—TBC—

明天还有一小段结尾就完结啦

求求红心蓝手,(上)在合集里

评论(5)

热度(1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